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以干一件成一件的气魄 圆满完成消防整治和重点拆迁任务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消防整治和重点拆迁督查汇报会。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以干一件成一件的气魄,再接再厉、破难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消防安全整治目标任务,确保重点拆迁项目加快扫尾清零。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叶小剑、郑章辉、杨义坛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我市近期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消防整治情况,9月底排名末尾的社区和社区联合党委作表态发言。据了解,“利剑行动”开展以来,截至9月30日,全市共排查居住出租房19787家、合用场所29762家,共验收居住出租房19358家,合格13819家,整治率91.57%;验收合用场所29112家,合格21791家,整治率88.40%。

  郑建忠指出,消防整治是一项防风险、守底线的重要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和应付心理,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力量破难攻坚,做到攻克一处、整治一片;落后社区和社区联合党委要积极查找原因,改进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攻坚冲刺,做到任务细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强化考绩考核,从严倒查问责,督促全市10月底高质量完成消防整治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沿江板块、文卫路、下涝未来社区拆迁清零和舥艚风情小镇区块拆迁进展情况。其中,沿江板块截至10月11日,1610间房屋已完成腾空1209间,腾空率达75.1%。郑建忠强调,各部门社区要提高站位,以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以主人翁的姿态,持续发力、奋战奋进,加快扫尾清零步伐;要加强沟通协调,多渠道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攻坚力度,扎实稳妥突破难点问题;要加快推进房屋腾空拆除,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妥善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以服务品质换取拆迁进度;要认真谋划拆迁项目建设方案,确保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入,不断提升龙港城市品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记者:王木记 陈庆丰 摄影:王木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