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2021年龙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月12日下午,龙港市正式启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宣读了《2021年龙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龙港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向第一批8名专家颁发聘书。

  王辉球指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意义重大,网络安全作为数字经济、数字未来的重要防护屏障,正在数字化改革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网络安全要“为人民”,做好群众网络空间权益的维护者,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防护技能;要“靠人民”,做好守护网络空间安全的捍卫者,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的工作中;要“忠人民”,做好龙港网信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加快推进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为龙港高质量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随后开展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上,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络安全高级技术专家、浙南技术总监叶希达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析,从网络安全形势、政策要求解读、攻防意识宣贯等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

  据了解,我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举行,采用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校园、电信、法治、金融、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六个特色鲜明的主题日活动。

记者:上官杨帆 陈伟 实习:李畅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