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丨温州市卫生监督所来我市开展职业卫生飞行检查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10月13日,温州市卫生监督所到我市开展职业卫生飞行检查,我市公共卫生中心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我市印刷、包装等涉及职业健康危险因素的重点单位,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主要查阅了企业职业卫生培训、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等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资料,深入生产车间检查职业危害因素告知公告、职业病防护情况等,现场询问涉及职业健康危险因素岗位的从业人员职业健康体检、防护用品发放及使用等情况。

  检查发现用人单位存在接触职业危害因素从业人员不能正确佩戴防护用品、职业卫生培训不到位、未悬挂职业危害因素告知卡以及未按规定对接触苯、甲苯、噪声等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胶印、理袋、压痕等岗位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等问题。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询问调查、拍照取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通过此次市检查组的飞行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深刻认识到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履行职业卫生防治主体责任,减少职业病的发生。正所谓“职业卫生老大难,老大重视就不难”,其实只有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真正重视起来,身体力行的落实好职业健康管理,才能保证劳动者的健康安全。

  下一步,龙港市公共卫生中心将以此次温州市飞行检查为契机,继续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好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为劳动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资料:龙港市公共卫生中心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