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利剑”出击!龙港市领导暗访督查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月15日是龙港市消防安全整治日。当天,市四套班子领导郑建忠、何宗静、周燕伟等分别带队参加消防安全大整治活动,暗访督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及重点行业领域的消防整治情况,确保消防安全“利剑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
市委书记郑建忠率市委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人员深入河底高、咸园、龙南等社区进行暗访,抽查合用场所和居住出租房等消防安全情况。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一同检查。

图片

郑建忠一行随机来到沿河北路、高兴路、西六街、吴兰楼等地,暗访检查合用场所及出租房硬隔离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配备等问题。在高兴路一合用场所,检查人员发现该作坊一楼生产,二楼以上居住且为木楼梯,未进行隔断,存在安全隐患。在现场,郑建忠耐心向户主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其马上整改,消除隐患。在西六街一家超市,检查人员发现该超市在仓库储物间里,私自搭建木质小阁楼休息居住,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当场要求业主进行整改。

图片

暗访检查中,郑建忠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社区、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常态化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必须马上整改到位,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做到监管不缺失、整改无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通过网格员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实效性的消防安全宣传,结合案例把危害讲明,贴近实际把道理说清,让群众深刻认识合用场所火灾危险性,从而积极主动消除隐患,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在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指出,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要求,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

图片

何宗静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湖前第一社区的一家泡沫加工厂,该工厂属于四无企业,生产车间杂乱不堪,现场一片狼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何宗静当场责令相关部门给予关停,并限定10天内搬离,涉及的违章建筑要全部进行拆除。随后,何宗静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龙港百胜布艺烫画厂、浙江省佳诚印业有限公司、温州格美莱印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对东城路部分出租房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消防通道严重阻塞、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等问题,何宗静都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员立即落实整改。

图片

督查时,何宗静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半点侥幸心理,相关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工作台账,建立巡查机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带队参加平等第二社区联合党委消防整治日活动,实地督查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整治情况。

图片

在对利民社区陈宅的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周燕伟一行发现,还有一小部分合用场所没有用防火门完全隔断生产区域和居住区域,一楼堆放纸质半成品导致过道狭窄,阻挡安全通道。部分居住出租房仍使用煤气明火,一楼存在电瓶车室内充电现象,不具备出租房消防安全条件。周燕伟现场要求立即整改,消防整治率在10月20日要达到95%。

图片

周燕伟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各社区部门予以高度重视。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居民深刻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整治的必要性,网格员更要深入群众多巡逻多教育。要采取霹雳手段,对少数不配合整改的居民进行督促整改。要明确各类场所消防整治的要点和难点,用心行动、严格评估,确保整改到位。


记者:林传帅 沈华眉 李其安 金君 陈伟 实习:李畅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