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月19日下午,一届市委常务委员会第5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特别是当前要全程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干中换、换中干”;要坚持正确道路,龙港作为全国首个“镇改市”的试点,更要强化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更高目标上全面开启龙港新生城市建设新征程,以新型城镇化改革引领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加快推动龙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传承革命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维稳等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好龙港独有的“红色根脉”,弘扬好新时代的龙港精神;要筑牢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讲好龙港故事,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图片

会议强调,抓好县域人才工作需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要聚焦重点引人才,高度重视产业链、人才链,紧盯“高精尖”方向,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创新招引方式,着力引进青年人才;要建好平台聚人才,推动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印艺小镇等平台的提档升级,推进高等院校龙港产业学院、职业院校龙港校区等建设,同时发挥企业创新平台的主阵地作用;要创新机制用人才,加大社会民生领域人才机制体制改革,深化公务员聘用制、政府雇员制等改革,创新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引进机制;优化环境留人才,打造“一城、一港、一厅、一小镇、一中心”人才活动空间,推出人才专属服务。

会议听取了龙港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以及龙港市第二届政协换届工作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平稳有序、从严从紧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龙港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龙港市反走私综合治理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起草情况的汇报和其他事项。

记者:王木记 上官杨帆 摄影:王木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