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10月17日,陕西西安通报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疫情波及范围逐渐扩大,目前甘肃、宁夏、内蒙古、湖南、贵州、北京等多地发现关联病例。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告行程,积极配合管控。请10月3日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省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10月15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和曲江新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10月16日以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10月17日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和贵州省遵义市旅居史的返(来)龙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开展主动排查,及时登记报告。各社区要建立常态化跨省来龙返龙人员报备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龙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社区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龙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三、关注重点场所,严控会议活动。即日起恢复社区、单位、学校、交通场站、公共服务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查验行程码。各类场馆、文化经营场所,各类商超、宾馆、酒店、健身馆等公共场所,各交通场站、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近期确需举办的跨省份会议活动,要严格参会人员范围,14天内有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人员以及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人员禁止参加。各行业部门、单位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行业内、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防控。
四、及时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请适龄群众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群众就近接种加强针。同时,建议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资料: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