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调研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筑牢基层基础 走好共富之路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社区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时指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社区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市领导黄贤满、叶小剑参加调研。

图片

郑建忠首先来到龙和社区,听取了解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社区规划、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龙和社区地处世纪大道以南、龙金大道两侧,由原郭宕村和下水门村合并而成,现有居民865户、3000多人。长期以来,该社区社情民意复杂,“两委”力量得不到有效发挥,导致发展滞后,“脏乱差”问题突出。

图片

郑建忠指出,社区发展好不好、快不快,关键在于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龙和社区要强化党建引领,从基层党建制度机制建设入手,建章立制抓整改,敢于担当树正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增强社区发展的责任感和急迫感,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高起点找准目标定位,抢抓机遇、完善规划,让群众看得到变化、感受得到发展。

图片
图片
随后,郑建忠还调研了龙都社区和瑞联社区。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社区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激发基层组织战斗力,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确保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立足当地实际,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交通区位条件改善,探索农旅融合发展路径,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牢原则底线,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敢于直面矛盾,善于化解矛盾,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记者:王木记 陈庆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