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中山市委政研室一行来龙港调研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0月19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肖宜东一行来龙港调研,温州市委政研室以及龙港市委市政府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港市政务客厅,听取我市政务客厅服务理念、一窗受理服务模式等工作情况介绍,了解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及矛调中心、城市大脑运行情况。据了解,龙港市政务客厅是全省首个集市民办事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城市大脑于一体的政务综合体,体现龙港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地”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改革成果,最大程度实现整体智治、协同高效、便民利民。同时,市民办事中心承载全省首个全领域“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落地,按照集成化、去柜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新布局,精心设置智能导服区、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实现群众办事从找“部门”向找“政府”“手机”转变,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体验,加快建成“掌上办事之市”“掌上办公之市”。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华中社区,了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市管社区”运行等情况。据了解,2020年4月华中村撤村改社区以来,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探索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群连心、筑梦江南”的华中路径,以梦江南大型生态田园为基础,规划美丽田园、康养中心、社区幼儿园、苗圃花卉市场等10项民生实事和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有效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龙港市规划展示馆,了解龙港改革历程及城市规划情况。

者:沈华眉 陈伟 摄影: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