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扁平化”改革探索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月21日上午,为传达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市管社区”运行机制,持续擦亮扁平化改革金字招牌,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召开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市领导周燕伟、潘健、黄贤满、叶小剑、郑章辉、项延钢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基层治理委汇报了今年半年来各社区联合党委运行情况。龙江第一、白沙第一、舥艚第三、云岩第一等社区联合党委书记积极反映并提出了“市管社区”机制运行以来出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座谈会还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市下一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

  郑建忠肯定了各社区联合党委自运行以来,充分发扬“5+2”“白加黑”精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项目拆迁、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尽心尽力尽责地交出了一份好的成绩单。

  郑建忠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直管社区、组团服务”“党建统领、多元共治”“社区吹哨、部门联动”“下沉网格、联勤处置”“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治理“扁平化”改革探索;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运行服务、考核管理、干部激励等机制,强化社区融合、增强社区调控能力,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树正气强队伍,健全社区组织,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选好“两代表一委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巩固平安,全力以赴地做好重点群体的常态化维稳工作、积案化解、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尤其是要建立省外来人、本地出省的人员清单,加强社区精准管控以及重点抓好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加大“回头看”力度,严防反弹,严保质量。

记者:王木记 上官杨帆 摄影:王木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