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举办中小学财务管理研修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10月19日至23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依托省教育厅师训平台自主选课举办中小学财务管理研修班,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财务后勤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创新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高素质财务管理干部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保驾护航。全市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领导、总务、会计、出纳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新背景 新问题 新思路——谈新形势下中小学校财务管理探索》《中小学校校园信息化管理》《审计视角下的财务理论与实务》《标准化学校后勤管理理论与实务》《校园文化摄影技巧理论与实务》《学校预算工作实务浅谈》等专业课程,使财务干部对如何更加真实的反映学校财务状况、运行成本、信息资源决策的支撑价值,以及学校的财务管理及费用管控有了更高的认识,进一步夯实自身专业理论基础,更加熟练掌握财务知识,了解新的法律法规,并能够对其进行熟练的应用,提升综合素质;通过“杭州市澎汇小学”和“杭州启成学校”等现场教学,参观先进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建设和智慧阳光食堂建设与管理等,进一步拓展财务理论与基础的实践,引导财务干部学习“他山之石”,在对比中产生思考,优化财务分析,有效地帮助学校领导掌握学校经费收支情况及财务风险,结合绩效管理与评价,防范风险的同时合理合规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决策提供必要的资金依据,进而强化学校管理。

  参加培训的学校财务管理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思路,干货满满,内容务实覆盖面广,有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及场景体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将关注每一笔资金流向、每一个单据的报销,用高标准严要求来履行职责,当好领导决策不可或缺的参谋和助手,进一步提高办学实力,增强发展竞争力,扩大社会效益。

  供稿: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