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聚焦重点谋深谋细 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上午,龙港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领导小组组长郑建忠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谋深谋细,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何宗静,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重点工作、“扩中”“提低”行动方案、社会建设委员会设立、民情通达等情况汇报,并讨论审议龙港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绩效考评办法、“四张清单”、试点名单、“扩中”“提低”行动方案等文件。

  郑建忠指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浙江的光荣使命,是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当中最具标志性最具显示度的工程,全市上下要强化“赛马争先”的意识,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工作紧迫感,牢牢抓住共同富裕的机遇,积极主动争一流,奋力在全省共同富裕新赛马场上领跑领先,提前谋划培育体现龙港特色;要聚焦“扬优补短”发力,全面补短板抓特色,以钉钉子的精神,赶超发展,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尽快取得成效。

  郑建忠要求,要突出“重大改革”牵引,体现龙港改革特色。要聚焦扩中提低改革,落实项目量化方案,针对不同收入人群精准提供产业平台和创业平台,通过创业富民,同时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扶持力度;聚集产业富民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产业富民;聚焦民生优享改革,围绕城乡一体化,以市民化集成改革为抓手,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聚焦城乡融合改革,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制度改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真正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聚焦社会治理改革,立足大部制扁平化,深化社区治理体系模式。

  郑建忠要求,要健全“大抓落实”机制,强谋划强执行,聚焦短板和特色狠抓落实。要落实挂帅领衔机制、统筹协调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清单推进机制、民情通达机制和组织保障机制,部门一把手对重点牵头的任务要亲自谋划研究推进,共富办要加大具体统筹协调力度,各部门要聚焦“四大清单”干一件成一件,同时民事民情要让市民及时感知,形成全社会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取得标志性成果。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