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紧而又紧 慎而又慎 严而又严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而又紧、慎而又慎、严而又严,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黄贤满、叶小剑、郑章辉参加会议。

  郑建忠指出,近日,新一轮疫情已经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等地,国内出现了多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风险和挑战;同时,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全市上下必须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郑建忠强调,要精准高效抓好重点人员管控,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以社区为单位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的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做到“快找人、找对人、找准人、找全人”,坚决杜绝失管脱管漏管现象;要从严从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抓好医疗机构、药店等场所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戴口罩、测温、亮码、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严格校园、养老院的防疫管理;要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线,持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形成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格局,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者:王木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