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减”专项检查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决策及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市场行为,严肃治理扰乱市场秩序乱象,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摸清底数,并组织成立专业执法队伍,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实施清单式循环整治。10月15日、16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周五夜间和双休日等关键时段,围绕市场主体准入、价格收费、广告宣传、公平竞争等方面内容,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不分昼夜地展开精准清理行动。

图片
图片
10月15日晚,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6家托管类机构实施突击夜查。检查发现,有4家已关门歇业,另有2家正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其中1家涉嫌无照经营,1家涉嫌虚假宣传。随后于16日上午,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以及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书法等艺术培训和编程、体育等非学科类营利性培训机构开展广告等集中清理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校外违法违规广告,以及无照无证、价格欺诈、不正当竞争等相关违法行为。当日联合检查校外培训机构20家,其中13家正常经营,有2家涉嫌未公示明码标价,被依法责令改正。

图片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合计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130家次,立案查处3起。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双减”工作部署要求,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违规违法行为,加码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有力提升广大学生家长“双减”获得感。

附:举报电话

图片


资料: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