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以三五成群之势 高效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共同推动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加快“浙江e行在线”数字化平台全面落地,龙港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形成攻坚之势,通过三五成群、分组分片、统一推进,高效完成“浙江e行在线”注册及赋码扫码工作。同时,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电动自行车长效综合治理举措。
图片

图片

实行专班统筹指挥,迅速集结攻坚力量
推动龙港市政府成立龙港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集合市委宣传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经济发展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力量,明确相关领域职责分工,合力攻坚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着力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有效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基础支撑作用,加快推进“浙江e行在线”落地,依法查处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拼装、加装等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借力传播平台应用,迅速贯彻综改要求
10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龙港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成员以及执法队和社区网格人员开展“浙江e行在线”相关业务培训,及时掌握平台操作流程。通过借助协会组织管理和社区网格人员就地优势,将综合改革工作要求从地面直接传达。制作并发放平台操作手册及相关资料200余份,迅速兴起平台应用注册使用燎原之势。

图片
图片

实施集中排查落实,迅速点燃平台激活
10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议,集中全局力量,按照“三五成群、分片分组、包干落实”的工作要求,由局班子领导带队,对照省市市场监管局172家名单,逐家上门排查服务。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指导经营户进行注册和赋码扫码工作,做到应赋尽赋、闭环管理。当天完成全部核查任务,其中69家为关停或不属于赋码对象,103家为码赋对象。下一步,该局将依托龙港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建立电动自行车监管机制,落实巡查责任,督促辖区内经营户实时完成赋码扫码工作,确保“浙江e行在线”落地生效。
图片
图片
 

记者:龙港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