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全力守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我市市监部门放弃周末休息,每天开展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巡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10月24日上午,记者在下垟郑中心菜市场采访时,市市监局执法人员正在这里巡查。记者现场发现,市民们基本上都能主动戴上口罩,配合亮码测温。偶有个别群众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执法人员一一上前提醒,督促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从10月17日陕西西安通报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疫情波及范围逐渐扩大,目前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多地发现关联病例。本次疫情有传播快、潜伏期短、病毒载量大等特点,加上近期我市持续降温入秋的气候特点,此次疫情播散速度可能会加快,疫情防控风险较大。连日来,我市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加强医疗机构、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龙港市市监局综合执法队一中队队长陈继全表示,该中队人员全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对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加强巡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四个一律、三个到位、二码联查等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我市各社区也精准高效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扫楼”,排查疫情相关省份来龙人员,宣传引导来龙返龙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做到非必要不出省。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