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市监局攻坚推广“外卖在线” 以“阳光监管”助推国卫创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龙港市市场监管局于8月16日至8月20日,集中开展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攻坚行动,推动全民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全网同步造势,营造爆炸式宣传氛围。借助龙港发布、龙港新闻网网等权威媒体,以及自媒体平台,同步发布“浙江外卖在线上线了”主题宣传内容,并在各个工作社交群进行转发,迅速在餐饮行业凝聚创建共识。同时,在龙港市政务中心办证窗口重点部署“温馨提示”,提醒并引导新入网单位积极开展“阳光厨房”建设。

  双擎同步借势,形成爆发式速度推广。以分组分片的形式,由市监下沉社区网格人员和基础中队力量分别从地面散点推进。同时,借助移动、电信双方工作人员力量,组成多个“2+1”攻坚小组,开展扫街、扫楼行动。逐家讲解国卫创建工作要求,并现场完成网络餐饮单位“阳光厨房”创建签约,进一步营造氛围。攻坚期间,共计新增创建单位194家。

  乘势同步监管,从紧落实规范化经营。启动局队一体化和科队联动工作模式,组织两支专业执法队,按照国卫创建标准,对网络餐饮单位同步实施监管执法。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情况、人员健康证获证情况,以及清洗消毒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防蝇、防鼠等设施是否健全等。同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研究针对性整改方案,并实施有效整改闭环管理措施,从而不断夯实提升国卫创建成效,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资料:龙港市创建办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