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调研“双减”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月27日,市长何宗静在部分学校和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调研“双减”工作时强调,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要做到校内校外同步推进,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在龙港第二小学,何宗静仔细了解该校“双减”推进工作。为了引导学生过有品位的校园生活,该校以“自愿报名、自主选课、自信发展”为原则,制定并实施“1+T+X”课后服务课程方案,兴趣拓展课包括体育、艺术、人文、科技四大类,共计60门左右的拓展课程。何宗静对该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予以肯定,她指出,推进实施“双减”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的重大举措,相关单位要多措并举减轻学生过重负担,切实改变“学校减负、家庭增负,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实见效。

  走进龙港实验中学,浓郁的校园艺术气息扑面而来。眼下,每到课余时间,书法室、舞蹈室、琴艺室内,都有专业老师在授课,孩子们在认真学习和排练。当得知部分器乐、舞蹈授课的老师来自校外培训机构,何宗静对该办学模式给予肯定,她认为实验中学能拓展思路,与校外师资力量合作,为不同需求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实践特点鲜明,有效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宗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双减”重点综合施策,保证工作落地见效。要立足实际,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系统整合全市教育资源,做强学校主阵地,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完善学生托管服务,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要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的治理力度,加快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转型,持续促进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

记者:方崇杰 王振党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