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把舥艚渔港打造成龙港美丽后花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上午,市长何宗静在调研舥艚渔港建设时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舥艚渔港建设,把舥艚渔港打造成龙港的美丽后花园。副市长杨义坛参加调研。

图片

何宗静一行来到舥艚渔港,实地查看沿堤路拆迁工作、拆迁安置地块,视察舥艚风情街改造提升工程、拆迁安置过渡房建设,详细了解舥艚渔港建设进度。据了解,龙港撤镇设市后,舥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舥艚渔港为核心的渔港经济区打造提上了日程。今年2月,市政府发布实施舥艚中心渔港总体规划,将渔港港区建设重新予以规划,并结合港区周边美丽渔村创建形成渔港经济区,规划总投资约23亿元,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将舥艚渔港渔区改头换貌。舥艚渔港建设包括渔港港区改造工程、渔港海景风情街工程、中心渔港避风锚地工程、美丽渔村建设工程,其中,所涉拆迁房屋已进入腾空阶段,桂泉路沿海护岸、港滨路III段景观绿化已完工,阴均水闸保护和利用已完成主体工程。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宗静要求,社区、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机制,加强管理举一反三,加大对渔港内的环境整改力度;要加强谋划,制定目标任务,统筹协调项目建设,按照目标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目标,确保舥艚渔港建设出形象、出实效;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困难,全力化解舥艚渔港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腾空拆除进度,全力推进,尽快展示舥艚渔港形象;要着力整治渔港内环境卫生,把基础设施建设、锚地建设、安置房建设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升渔港风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邓雨薇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