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调研“共享社·幸福里”暨小区党建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暨小区党建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谋划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共同富裕大场景,真正将社区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平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黄贤满、叶小剑参加调研。

图片

郑建忠实地走访了象岗社区和河底高社区,调研“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并对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据了解,自温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设的通知》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共享社·幸福里”试点创建工作,以泰安社区、龙城银座、置信名都小区为试点,结合河底高未来社区建设,在原沿江片区综合体、龙港大厦原邮政储蓄所和置信小区基础上,打造三大邻里中心,目前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于今年12月初完成试点打造。

图片

调研中,郑建忠要求,要将党员活动中心和社区管理相结合,切实增强基层党建服务和社区服务作用,为老百姓解困帮扶,提供真心贴心的服务,党员干部发挥特长,融入社团平台建立健全机制,直接参与到社团和社区活动中,社区牵头、党员示范、全民参与,形成党建引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郑建忠指出,“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要避免形式主义,要让内容大于形式,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积极发挥工青妇、党员干部、社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打造精神富足、物质富裕的社区环境,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和谐程度,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需求,从细微处着手,提升社区服务群众功能,紧贴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组织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真正打造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