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温州市文广旅局来龙港督查景区安全生产和非遗保护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月16日上午,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一行来龙港督查景区安全生产和非遗保护工作。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陪同督查。

图片

  在梦江南生态园,督查组一行仔细了解景区是否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景区全面推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要求,有无加强景区安全风险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以及温州防疫码推广等工作。督查组指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景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人流动态监测,防范人员聚集扎堆,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温州防疫码联查”等防控要求,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图片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馨悦幼儿园瓯语童谣传承教育基地,了解瓯语童谣推广和传承情况。据了解,瓯语童谣流行于温州一带,是以瓯语吟诵或演唱,具有独特风格的歌谣。该园通过开展瓯语童谣特色文化实践活动之旅,引导孩子了解家乡优秀传统文化,激扬孩子爱家乡、心系家乡的情感。

图片

  在夹贮漆器展示馆,督查组一行还观赏了各种夹贮漆器,了解了作品制作工序,并要求该馆在创作中融入地方特色,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