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合理膳食行动丨市市监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为切实保障龙港市民朋友的饮食健康安全,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10月25日,根据前期市民投票结果,该局组织专业抽样队和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点击率较高、群众关注度较大的食品经营单位和食品进行集中抽样。

  现场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前期市民网络投票结果,按照执法程序,对学校食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以及大米、面条、牛蛙、黑鱼、豆芽等热门食品,进行“点”选,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重点检测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指标。同时,对经营者进货凭证进行查验,形成完整的食品溯源链条。若检测发现存在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从严从重查处。

  据了解,此次现场抽检活动是龙港市监局2021年“你点我检”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该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全面了解社会公众食品安全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公众食品安全关切,让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下一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渠道,构建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