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来龙港调研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月18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带队来龙港调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葛益平,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柴峥涛,龙港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郑章辉等陪同调研。

图片

贾宇一行来到龙港市社会治理一体化指挥中心,查看“一口受理、一单交办、一体运行”指挥系统、应急联动处置及风险防控共治运行中心情况。龙港市检察院在该指挥中心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浪潮,充分运用指挥中心大数据开展“四大检察”融合监督,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在听取介绍后,贾宇表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积极推进一体化办案、数据共享工作,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

图片

调研期间,贾宇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龙港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贾宇指出,龙港设市以来,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社会治理亮点纷呈,展现了温州精神在新时代的新样态,成绩喜人,未来可期。龙港检察工作思路清晰、紧抓重点,在服务保障大局、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成效明显。

图片

贾宇强调,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为浙江当好“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大检察力量。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法律监督工作的功能价值,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以公正的司法办案、能动的法律监督,更加高效地保障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促进依法行政、参与社会治理。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昂扬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担当作为的新风貌。同时,希望龙港市检察院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创新、锐意改革。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通讯员:王与力

摄影:邓雨薇 陈东册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