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再添180亩红树林 海滩生态修复再结硕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日前,我市鳌江口南岸红树林种植项目再添180多亩红树林,为我市滨海湿地修复和海堤生态化再添新绿。

图片

原本的龙港外滩江边,到处是各类垃圾、杂草和居民自种的农作物,十分杂乱,非常影响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经过一个多月的滩涂清理,现在已是一片平整。

图片

据了解,龙港市鳌江口南岸红树林种植项目总投资400多万元,是我市江南海涂区域围填海项目生态修复任务的组成部分,对鳌江口南岸2.37公里岸线进行生态修复,共种植红树林180.1亩。

图片

该项目采取滩涂清理、植被修复等多种措施,提高周边海域水质及生态环境质量,预计元旦之前完成整个项目的土方平整和树木种植,春节前竣工。

图片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海洋科科长 尤祖锁:龙港是个新设的城市,江边是个非常好的景观带,我们想通过打造这片红树林,达到一个修复生态,营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

记者:陈庆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