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入选省级试点!龙港这一产业有新发展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第三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名单,全省共16个产业集群入选,龙港市礼品产业集群上榜。

图片

中国礼品城 池长峰 摄

龙港市是一座拥有中国礼品城、中国印刷城、中国印刷材料交易中心、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中国非织造材料产业集聚示范基地等5张国字号金名片的年轻城市,已经形成商务礼品、个性化礼品、办公礼品、宣传礼品等齐全的龙港礼品产业集群,能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50多类、10多万SQL的礼品产品。

图片

近年来,龙港市作为全国重要的礼品基地,积极培育电商新业态,电商工作有力推进。全市拥有1000余家礼品企业,产品出口至北美、欧洲、东南亚、非洲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礼品出口1.84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33%,占温州礼品类出口总值的40%,约占全国礼品类出口总值的20%。

图片

龙港市培育了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扶持了一批无区域集团企业。丰华科技”等企业荣获驰名商标,“华昊无纺布”等多家企业荣获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8家。礼品产业集聚优势、产品优势及线下品牌基础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逐渐形成了一个较完善的电商产业链。


资料:龙港市经济发展局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