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现就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重点场所及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从严从紧抓实公共场所管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文体娱乐、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和客运车站等交通站场要严格落实测温、“温州防疫码”查验、戴口罩等防疫规定。

从严从紧抓实“一老一小”场所管理。养老院要实施封闭管理,暂停探视活动、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人员进入及活动。学校要强化校园的封闭管理,切实加强“家门到校门”全过程把控,严把校门入口关,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因基建维修、物资采购、后勤服务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校外人员,需严格执行入校人员校长审批制度,并实名登记、查验“温州防疫码”,经测温合格、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从严从紧抓实医疗机构管理。严抓人员管理,落实医院“三道门”管理要求,严格做好亮码、测温、监督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住院病区坚持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原则,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除定点发热门诊外,各类门诊部、诊所、社区卫生室等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的药店、医疗机构,由所属的行业主管部门给予顶格处罚。

从严从紧抓实药店管理。各大药店继续禁售退烧、止咳药。抗菌素、抗病毒类药品实行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应进行实名登记,劝导其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按要求及时报告相关信息。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