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科学精准提升管控力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1月27日,市委书记何宗静率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要求全市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把“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的疫情防控策略落实到位,科学精准提升管控力,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副市长阮晓琼参加督查。

图片

何宗静首先来到星河湾家园小区,督查小区人员精准管控、网格化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该小区目前已根据上级要求,升级进出小区人员管控措施,要求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温州防疫码。何宗静叮嘱随行社区干部和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细致、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区管理人员要强化联动,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小区居民,掌握疫情重点区域返龙人员最新信息,做好常态化“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好“小门”;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引导老百姓主动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在彩虹智慧园,何宗静走进园区的印刷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当看到企业生产车间部分员工未佩戴口罩时,何宗静当场要求企业主加强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她指出,要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采集园区企业人员流动信息,建立园区人员管控系统,为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有益尝试。

在市体育馆方舱疫苗接种点和市人民医院,何宗静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以及医院“三道门”管理要求和亮码、测温、监督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为群众营造舒适的接种环境,安全高效、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合理运作现有PCR实验室,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效率最大化,要加速推进PCR实验室扩建工作,达到日检测量5000人次。

记者:林武 陈伟 摄影: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