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内蒙古满洲里市报告多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且疫情已关联内蒙古通辽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居史的人员、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的人员,需立即通过“12345”热线、龙港市防控办电话0577-68081191、登录申报系统(微信扫下方二维码)申报,或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申报系统二维码
图片
二、强化人员管理。对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旅居史人员、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以及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旅居史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健康管理措施;对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除满洲里市)旅居史人员、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除科尔沁区)以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除讷河市)旅居史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核酸阴性证明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
三、加强人员排查。酒店、宾馆、民宿等住宿经营场所以及企业、物流、建筑工地、医疗机构、药店、大型商超等单位要积极开展上述人员排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社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内部自查,各社区要做好网格排查。
四、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单位报备,返龙后主动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成人,可到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30日
图片

资料: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