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法院“春凤话语”家事工作室揭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月1日上午,龙港法院举行“春凤话语”家事工作室揭牌仪式,温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作幸,龙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忠波为家事工作室揭牌。

图片

据了解,设立“春凤话语”家事工作室是龙港法院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家事审判“一件事”改革的一项新举措。家事工作室除了资深法官谢春凤外,还配有2名资深审判人员和2名司法辅助人员,以及另聘十名经验丰富的特邀调解员参与调解工作。

图片

除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家事纠纷化解服务外,家事工作室将紧紧围绕“温情司法”工作理念,依托“法官+社区+学校”联络机制,合力为未成年人、妇女、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保障,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家庭教育等活动,多渠道、全方位营造“家和万事兴”的社会氛围。

图片

建院以来,龙港法院秉持“柔性司法、调判促和”的家事理念,注重家事纠纷实质性化解,创新法官寄语制度并实现全覆盖,相关家事工作被《法治日报》等国家级媒体专题报道。截至今年10月,龙港法院家事案件调撤率为81.01%,在温州地区12家基层法院中位列第二,并获评温州市家事审判改革示范法院。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