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提前一个月完成“营转非”任务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2月1日,龙港市智远培训学校领取了龙港市首家学科类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实现了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两证齐全”,标志着该培训机构办学性质正式由营利性转为非营利性。

图片

自龙港市开展“双减”工作以来,根据中央、省、温州市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有关要求,龙港市高度重视,在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市行政审批局、市社会事业局等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组建审批专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间,设立工作专窗,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一件事”,分批次推进培训机构的转型、转登和注销工作。“双减”审批专班充分利用企业注销公告的时间督促培训机构做好清税、清算和债权债务公告工作,在公告期结束后及时换发办学许可证、注销营业执照、进行民办非企业登记,有效推动了龙港市“营转非”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截至目前,龙港市全部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按照各自需求,分别完成转型、转登和注销工作,实现100%压减率。依托“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效,龙港市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双减”“营转非”任务。

除了首家完成“营转非”的智远培训学校外,其余转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也于近日到市政务客厅完成了“营转非”一件事。各培训机构表态,拿到“双证”,完成“营转非”后,将严格执行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规范办学,以更加专业的姿态投身教育行业。


资料: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