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父亲,回来吧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龙港市第一小学六年(5)班陈淑雯

  从疫情开始,身在国外的父亲就一直没能回来,我们一家人都翘首盼望着他尽快回来,和我们团聚。这份思念与日俱增,竟成了我们的心结。

  还记得去年夏天,姑姑和姑父带我们兄妹几个去海滩玩。站在沙滩上放眼望去,远处海平线和天空融为一体,一片瓦蓝,白色的浪花和云朵交相辉映,就如同一朵朵白色的大花绢秀在无边的蓝毯上。眺望远方,不知怎的,我心中莫名有种亲切感,在那遥远的地方,仿佛有一双慈祥、带着笑意的眼睛正与我遥遥相视。那是父亲的眼睛!我不会记错!我往前跑了几步,抬起手,再跑近些吧,好让我更清楚地看到那双眼睛。然而,脚下的寒意突然袭来,一看,原来是脚已迈入了海水中。当我抬头,想要再去找那双眼睛,却发现已经不见了,海市蜃楼消失了。

  我叹了口气,告诉自己得认清现实。我不知所措,甚至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梦,醒来父亲就在我身边了。可是……我低下头,清澈的海水漫过了我的小腿,波浪一层一层散开。夏天的海水本该让人感到凉爽,可此刻竟让我觉得冰冷。耳边传来一对父女的欢笑声,我不禁有些眼红。她笑得越欢,我就越发感到孤单,感到恐惧,我害怕父亲再也回不来了。我闭上眼,使劲摇头,想把这种奇怪的想法从脑海抹去。可愈是这样,这种念头愈是强烈。那天,我从始至终都在想父亲,甚至有些埋怨他,他怎么到现在都不回来,难道都不想我和哥哥吗……还是说,他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我思念着父亲,这种感觉在临近新年的时候愈发加重。还记得年底的一天下午,表哥表姐们都到我们家来帮忙,母亲在客厅里正给他们分配任务,还未等母亲将话说完,我就从房间里探出脑袋,问道:“今年父亲会回来给我们放鞭炮吗?”我这么问是因为以往都是父亲给我们放鞭炮的,可今年……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我飞快地关上房门,转身猛扑在床上,把头深深埋进被子里。我不想听到母亲的回答,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否定的,而我心底又存有几丝侥幸,想着父亲会突然出现给我惊喜。但我更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窗外,街道上车不再往来,鸟儿不再啼叫,似乎连风都停止了晃动。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一切都静悄悄的。我趴在床上,在脑海中一次次勾勒着父亲的画像,口中一遍遍默念着他的名字,同时祈祷着疫情尽快结束。

  父亲,回来吧!我们都在等您!

  指导老师:李海雁

  作者能紧紧抓住“思念”这一中心,写了两件事情:因为思念,夏天海滩上看到父亲的眼睛;因为思念,过年时听到“买鞭炮”再次忆起父亲。环境描写和动作描写突显了作者对父亲的思念,再加上细腻的心理描写,一个等待父亲回家小女孩形象跃然纸上。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