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百丈漈即景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舥艚一小六年(1)班吕佳乐

  那天天气明朗,我们一家前往百丈漈游玩。

  那深不可测的深山中,有着一条静谧的小路,小路两旁长满了绿色的植物,随处可见的还有许许多多叫不上名的小野花。一棵棵高大而又健壮的松树,枝叶繁茂,交错的树荫盖住小路。那明媚的阳光照在绿色的松木上,照在重叠的花草中。一道道光斑透过叶缝,筛射到小路上,随着风吹树叶的摆动,光斑也随之在飘动着,斑斑驳驳,葱葱茏茏。

  小路尽头不远处,一阵瀑布的轰鸣声向我们袭来,透过茂密的树叶,隐约可见一道瀑布与其底下的那道神奇美丽的彩虹,宛如身处仙境,秀美恬静。逐渐逼近尽头,终于,一道秀美的彩虹与“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大大方方出现在我们眼前。那哗哗的瀑布声,不禁让我想起“北风吹断马嘶声”的震撼场面。瀑布旁有个观瀑亭,我们前去观看,那闪亮的彩虹“飞”在瀑布之上,那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世间生命,七彩光影晃了眼睛,一切都是彩色的,一切都如此美好,就像不曾经历过黑夜。

  我们到了瀑布底下,那升腾的丝丝仙气瞬间变成细雨,简直舒畅极了!雨丝随着风在空中舞蹈,时不时淘气地亲你几口,在你的衣服上蹭一下,头发上抚摸一下,眼睫毛上逗留一下,全身便湿漉漉的了!我们接着前往有“百丈宽”的二漈与温顺柔美的三漈,最后就是水帘洞了。那水帘洞仙气十足,洞口有气势恢宏的瀑布倾泻而下,洞口两边有可让人同行的过道,你走进去,仿佛在瀑布间行走,可体会了一把做美猴王的感受了。旅途中的人们欢笑着,玩闹着。这天地之间的山水与人完美地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副美丽的自然山水图呢!

  夜幕缓缓下拉,我们在返程中见到了难忘的一幕:那半道斜阳发出温柔的、橙红的光,轻轻地铺散在水面上、天空中、天地间的万物之上。那湖泊也是十分神奇,远远望去,只有那粼粼的波光像静态的宝石闪烁,而视野拉近时,发现水竟在慢慢流动,美得无与伦比啊!我爱这百丈漈。

  指导老师:黄珍珠

  普通的小道,常见的斜阳,在小作者细腻的描写下都散发着迷人的芬芳。对于本文重点瀑布部分,小作者运用拟人、引用、联想等写法做到了详略得当,条理清楚。读起来让人身临其境,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