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迎党代会丨主播带你看变化·龙港与阅读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图片
图片
见证城市蝶变

主播带你看变化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内涵和软实力,而阅读是市民参与文化活动的重要方式。通过阅读书籍使市民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内涵,提高了素质,从而整体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一年来,在打造“书香龙港”的城市文化建设中,涌现出不少可供广大市民阅读的新场所、新空间,为大家的文化生活提供了更多精彩。下面,请随记者的镜头去领略一番。

图片

首先,我们来到位于龙港市文化中心一楼的城市书房,这家城市书房是温州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的城市书房的组成部分。

图片

书房闹中取静、环境清幽、藏书丰富、功能齐全,场馆内分各种阅读模块,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8点,一年来接待读者达11万人次,借阅图书97924册,借阅量位列温州地区城市书房第二名。

图片

城市书房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最便捷最快速的自助借还书服务,是人们工作生活之余的栖息地。今年11月,龙港城市书房还被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评为温州市2021年度五星城市书房。

图片

有人说,“一个好的书店,是一座城的教室”。藏在龙港书城里的这间“读者客厅”恰似曲径通幽,这样的地方还真不好找。读者客厅创办才一年多,就举办了18场阅读公益沙龙和名家报告活动。

图片

主持人:周老师你好,请问这一年多来是什么吸引你参加这个读者客厅的各种读书活动?你又有什么收获呢?

读者义工 周琛琛:我们的读者客厅是应重庆老师组织策划的完全公益的文化活动。在我们龙港撤镇设市后,我觉得老百姓的生活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我觉得我们的精神世界更需要得到滋养,所以像读者客厅组织的这些文化活动,就有助于提高我们龙港市民的整体文化生活,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更好的空间。

图片

前几年,在龙港可没有现在这么多的文化活动场所,人们的文化活动也不是很多。古人云“仓禀实而知礼节”,现在,多家政府办的、民间自筹的图书馆和各种文艺活动场所点缀于龙港闹市之中,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这些文化之地文明着我们的精神和气质。


记者:杨丽丽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