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党代表之声 | 黄钦放:奋进共富新征程 助力打造示范引领新湖前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开栏语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点,龙港迎来了精彩蝶变、全面跃升的“关键五年”,进入了大有作为、至关重要的“黄金五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5年,龙港将如何谋新篇再出发,蛟龙出港续写新传奇?记者特别邀请了8位党代表,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些“党代表之声”,解读本届党代会描绘的未来龙港发展愿景。


  此次报告紧扣龙港改革这一历史任务,聚焦共富这一时代课题,客观实际回顾撤镇设市两年来工作成效,高瞻远瞩描绘“五个全域”发展蓝图,为全市上下明确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指导,极大地提振了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湖前第一社区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黄金五年”里坚决扛起打造三个示范区使命担当,以“赶考”之姿奋进改革共富新征程。

  打造基层治理示范区。依托社区、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以点带面压茬推进整体智治改革,着力理顺纵向事权关系,总结推广“清单制专班化”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建统领“三治融合”治理体系,奋力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探索完善“挂榜单、晒实绩”考核方式,全方位重塑干部精神状态。

  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三城联创”为抓手,聚焦“五化十场景”,深挖横阳支江、凤凰岛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配套产业。积极探索经合社公司化运作,迸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汇聚象湖公园、湖前老街等资源优势,加快区域内老房拆迁进程,倾力打造全市西北部宜居宜游宜学核心板块,助推湖前从全市“中心的边缘”全速融入“发展的中心”。

  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区。不断完善“数字化+网格化+大脚板”网格运转模式,持续健全“三位一体”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聚焦“遏较大、减增量、控亡人、无影响”总目标,一体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等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护航辖区和谐稳定。

编辑:金道汉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