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党代表之声 | 章宗淆: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建设龙港新城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开栏语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点,龙港迎来了精彩蝶变、全面跃升的“关键五年”,进入了大有作为、至关重要的“黄金五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5年,龙港将如何谋新篇再出发,蛟龙出港续写新传奇?记者特别邀请了8位党代表,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些“党代表之声”,解读本届党代会描绘的未来龙港发展愿景。

  党代会报告针对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作出具体部署,鼓舞人心,也让我们倍感压力。未来五年是龙港新城大干快上的五年,龙港新城将按照“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核心区的核心”这一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招商、高水平管理。未来五年,龙港新城总投资将超500亿元。重点在以下五方面发力:

  一是在规划布局上发力。根据龙港新城区位特点,打造“一轴、六板块、七中心”(公共服务中心轴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形成全域覆盖的公共网络体系,划分中央商务区、产业集聚区、港口经济区、现代农业综合区、公共服务中心和远景拓展区六大功能区,打造会展中心、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滨海生态中心、产业服务中心、物流中心、制造中心)规划布局,按照“区域开发、未来社区、产城融合”模式,努力构筑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国际合作、产业培育的主阵地。

  二是在项目招引上发力。锚定“新”“大”“高”三个方向,力争每年引进10家以上创新型、品牌型、总部类、高税源的优质项目,打造“高、新、特”经济示范区。

  三是在平台能级提升上发力。整合经开区资源,探索“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路径,加速企业培育、科技创新、行业改造等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力争培育国家高新企业40家、小升规企业100家。

  四是在公共配套上发力。启动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商业服务等设施建设提升,每年开工或建成20个以上公共配套项目,建设一批地标性建筑,五年内实现教育医疗资源全域覆盖,市政路网全面通行的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示范区。

  五是在城市品质提升上发力。以龙湖湿地公园为中心,构筑龙港新城生态河道水系和绿地系统。启动全域团块一体化开发,分批次打造启源精建精美示范区、月湖未来社区、未来国际教育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全域农业观光等综合片区,推动城市全域精建精美。

编辑:金道汉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