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党代表之声 | 丁海伦:吹响龙港教育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开栏语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点,龙港迎来了精彩蝶变、全面跃升的“关键五年”,进入了大有作为、至关重要的“黄金五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5年,龙港将如何谋新篇再出发,蛟龙出港续写新传奇?记者特别邀请了8位党代表,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些“党代表之声”,解读本届党代会描绘的未来龙港发展愿景。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觉得此次党代会对民生福祉十分重视。尤其在教育领域,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普通高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学在龙港”品牌。这些信号令我们一线教师备受鼓舞。

  在“奋进新百年、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我们龙港中学也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我们力争在品牌创建、质量提升、合作办学、师资建设、学生素养提升等方面有所突破,为创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稳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而努力。

  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港中学的校园建设日渐完备,在老师们的拼搏进取下,教育教学质量不断精进,高考重点率逐年攀升,2021年高考重点上线率创下历史新高。现在的龙港中学,信心百倍、干劲十足,我们力求在2022年高考中取得新的突破,为龙港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吹响冲锋号。

  与此同时,做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在教育岗位上,我们更当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日常工作中,上好每一堂课,扎实教学基本功,利用好大数据,做好精准教学,努力向教学要质量,向高考要成绩。只有实实在在地干出质量和成绩才能得到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只有一点一滴地做好教育的细节才能让龙港的教育更上一层楼。

编辑:金道汉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