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金华市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关于做好金华市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1月5日,金华永康通报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并于今日转为确诊。经轨迹调查,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金东区、金华开发区。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1.近期有金华市金东区、永康市旅居史人员暂缓来龙返龙;对2022年1月1日以来有金华市金东区、永康市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2022年1月1日以来金华市来(返)龙人员抵龙后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
3.对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二、做好人员排查申报
各单位、行业部门、社区要迅速开展人员排查,及时动态掌握情况,并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金华市金东区、永康市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所在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登录重点地区来(返)龙申报系统(微信扫描文末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登记报备,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确保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有发现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可拨打市防控办或各社区电话举报。
三、加强人员出行管理
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温州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适龄无禁忌症人员要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请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的人员,再进行1针接种,加强免疫,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保持良好个人习惯
广大市民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健康排查、及时申领温州防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旅居史和接触史。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

阳性病例具体行动轨迹

1月1日

9:00步行至永康市下里溪工业区百佳超市(沙县小吃对面)购物,10:00-12:15至金华市意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送货,并在金东区多湖街道羊小梅饭店就餐。12:39-12:45在金东区岭下朱黄家春莲酥饼附近超市买纸后,去岭下朱加油站上厕所(未戴口罩)。14:00-17:30回公司上班。18:05在下里溪工业区沙县小吃就餐。18:09在路边摊买板栗,后步行回家,未再外出。

1月2日

7:20-7:30步行至公司,并在公司上班,10:00-12:00送货至金华市意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在金东区多湖街道羊小梅饭店就餐。14:00左右在下里溪加油站加油。14:10回公司后送货至经济开发区铜陵东路华通物流(应氏物流二期),并与接单员交流。18:00在下里溪工业区重庆小面就餐,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1月3日

7:20-7:30步行至公司,至11:30在公司上班。11:39在下里溪工业区川菜馆就餐,12:00步行回到公司上班直至17:30。17:42在下里溪工业区沙县小吃打包餐食,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1月4日

7:20-7:30步行至公司,至10:00在公司上班,10:00-12:40送货至金华市意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华开发区),并在金东区多湖街道羊小梅饭店就餐。14:00-17:30回公司上班,17:43去下陈村买烤番薯,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1月5日

8:11到会展中心核酸检测(滴滴出行)。8:46到赵黎黎西医诊所(石柱菜场旁)(滴滴出行)买感冒药,后步行至石柱卫生院门口(未进医院),9:15回出租房(滴滴出行)后未外出,13:29步行到下里溪重庆小面(打包),步行回出租房,后未外出。滴滴出行涉及车牌号:浙GD07569、浙GD30870、浙GD88058。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