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斩获“改革创新单位”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近日,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发文授予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为2021年度“改革创新单位”,这是继政务中心2020年度获评“政务服务创新奖单位”的又一殊荣,也是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对龙港市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最大肯定。
图片

图片

        龙港市行政审批局自2020年10月揭牌成立以来,市委市政府已向该局分两批次共划转了涉及7个部门的1146项审批事项及30名相关工作人员,成为全省归集涉企类审批事项最多的行政审批局。通过打造龙港市涉企类事项快速审批通道,以“绣花针”式精神精准服务企业,努力为龙港市民和企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2021年,龙港市行政审批局按照数字化改革目标,探索建设“一枚印章管审批”业务协同应用,实现“许可—监管—处罚”的全闭环管理,并进一步完善内外机制,研究出台《龙港市一枚印章管审批规定》及相关协作制度。据统计,全年审批一科累计办理审批一般企业投资项目1182件,审批二科商事登记4.15万件,群众办事好评率达100%。

图片

        在近期发布的温共富办[2021] 1号文件中,龙港“一枚印章管审批”试点将作为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重点任务之一,于2022年在温州市域范围内进行大力推广,全面探索“事项最少、流程最佳、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

料: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