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月14日上午,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听取审议有关报告和议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海涵应邀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严立,副市长阮晓琼、黄振国本届履职以来所作的工作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龙港市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龙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议案。

图片

        林海涵在讲话中指出,本届政府任职以来紧紧围绕省、温州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按照各自分工和既定目标,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勤勉工作,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林海涵表示,各位人大常委的审议意见和建议客观清楚,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政府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逐条进行梳理并抓好落实。

图片

在今后的工作中——

要彰显硬作风,建设阳光法治政府。市政府及组成部门一定要真心实意地接受人大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要依法如实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要带头遵法、学法、说法、用法,用法律来保证工作推进,用法律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要干出精气神,建设担当有为政府。尽管近两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领域还存在不少短板,与新兴地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无论下一步工作难度多大,我们都将始终锚定目标,坚守初心,切实增强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要锤炼大格局,建设为民惠民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格局,全力加大投入,大干快上,在全市兴起大干交通、大干水利、大干民生,大抓建设的新热潮。要想尽一切办法,能上则上,能快则快,加快攻坚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民生工程,真正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群众。

图片

        陈国苗指出,两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区五城”发展战略,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工作主线,开拓创新,实干担当,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两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完成常委会议题75个、主任会议议题40个、常委会会议18次、主任会议26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91个,做出决议决定18个,提出审议意见38件、主任会议意见23件,圆满完成各项履职任务,为推动我市深化改革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响应市委高举改革大旗,奔向共富大道的号召,创新实干,奋勇担当,不断加强和改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港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