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1月28日上午,龙港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指示精神,部署当前各项防控任务。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在会上强调,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去抓,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近日,杭州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存在外溢风险,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何宗静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温州市有关会议和指示精神,做好打硬战的各项准备,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要求,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何宗静要求,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的管控。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按照省、温州市下发的大数据,各个社区提速提效第一时间协调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盯紧看牢,定期开展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确保应检尽检;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冷链水果的监管工作,对进口物资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责任,以有效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所有公共场所一律实行测温、戴口罩、亮温州防疫码,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车站、影院以及各类室内公共场所防护,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何宗静要求,要进一步夯实“五队三单”防控机制,加强流调溯源队,封控机动队、核酸检测队等队伍建设,对照六大机制,加强常态化管控措施,坚持挂图作战,清单化、具体化各项应急处置准备。要严把小区和社区“小门”,严管重点场所“中门”,严守高速口和客运站“大门”,动员社区、驻社干部、网格员各自为战,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物资的保障工作,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落实好各项防护保障措施,加强轮换和休整,尽最大努力确保一线防疫人员健康和安全。

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