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成立教师应急队 紧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1月29日,我市在姜立夫小学召开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会议,召集教师应急队伍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进行紧急排查,并动员核酸检测。

  “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将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份贡献。”来自龙港第十一小学的教师李慧慧,自接到学校通知后,就马上赶到集中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排查任务,对分配给她的36个名单进行信息核对。

  在现场,来自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政教处副主任吴春造也是电话连续不断,根据市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他一一与排查对象进行电话核对,并动员对方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精确有效处理疫情防控信息,此次排查工作共邀请了来自我市各中小学校的43位优秀骨干教师,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的1700多条信息进行精准排查,并动员核酸检测。

  市社会事业局人事科科长林庆同表示,该局充分发挥大部制优势,利用寒假时期,挑选有相关工作经历的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该局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队伍的力量,陆续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此次成立的教师应急队伍,在半天不到的时间里,快速精准处理了温州疫情防控办提供的疫情防控信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排查和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利条件。

记者:陈庆丰 实习:杨成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