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月亮和国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龙港市第五小学三年(4)班 章墨

  从前,有一个王国,那儿的人民生活很幸福。但是,新国王上任后,一切都变了。新国王很年轻,不懂得治理国家,只想着与人一较高下。

  有一天,新国王异想天开,他要和月亮比谁的本事大。

  他让所有的人民做一个有一千零一层的塔,他要向月亮发出挑战书。塔建成了,新国王举行登塔仪式,全城的老百姓都来看热闹。只见国王登上塔,到了地上看不见的塔尖。

  新国王对月亮说:“我们比一比谁的本事大。”

  月亮爽快地回答:“好,就在春天的第一片小草叶子发芽的时候。”

  国王答应了。

  比赛的时间到了,大家又聚在塔下。只见新国王神气地告诉月亮:“只要我一身号令,塔下的老百姓都会离开。”接着他一声令下:“回家!”全城的老百姓都回家了。

  月亮静静地看着这一切,慢悠悠地说道:“我的本领更大。”说完,月亮就消失了。

  月亮消失后,这个王国再也没有黑夜,太阳一直照着大地,慢慢的河水干了、井也干枯了、庄稼也枯萎了。

  新国王也很伤心……他要找来月亮,向她认错。新国王找了很多人,终于找到了一位住在森林里的老婆婆,老婆婆说:“森林里有一朵神奇的花,它可以找回月亮。”

  新国王马上出发了,他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这朵神奇的花!

  他登上塔尖,对着神花说:“月亮月亮出现吧!”月亮出来了,全城的老百姓欢呼起来……

  从此以后,新国王再也不和别人比较了。

  指导老师 潘素秋:小作者笔下的这篇童话构思巧妙,语言清新干净,她从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比较现象入手,纯洁的语言表达出丰富的内涵。作为三年级写作刚起步的孩子,确实可赞!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