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人文龙港  -> 正文

笑气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龙港市第五小学三年(5)班叶欣然

  暑假看了一套《百科知识》,里面介绍了许许多多有趣的科学知识,最让我感兴趣的便是“笑气”的章节。笑气,是一种特别有趣的气体,当你吸入时,脸上的肌肉便会松弛,呈现出非常轻松的表情。看着这一章节,我的脑海里浮想联翩,出现了许多有趣的镜头来。

  我想象着那一天,天气正凉爽,我上科学课时,科学老师奖励给我一罐笑气。

  放学了,我急于把笑气给爸爸妈妈看,忘了值日,收拾了书包就往外走。值日组长叫住我说:“叶欣然,今天是你值日,怎么回家了?”他很生气,连眉毛都竖成了“川”字,我赶忙把笑气放出一些,组长马上笑了起来,就像一朵盛开的向日葵一样灿烂,还说:“没事,我多干一些,你擦黑板就行了!”

  扫完地,刚走到走廊上,老师来了,她的脸色比下雨天的乌云还难看,声音压得低低的,说:“你今天只考了59分……”那架势,好像是法官审犯人一样。我心里发怵,又顺手放了一些笑气,老师闻到了立马笑了起来,那笑容就像冬天里的一阵暖风,温柔地说:“这次居然考了59分,再有一分,就及格了,加油!”

  ……

  好了,我脑子里的“笑气”也放完了。我要继续读我的《百科知识》了,这里还有许多能引发你奇妙想象的科学知识呢,也欢迎你一起来看吧!

  指导老师:鲍新微 笑气是一种特殊的气体,作者用自己的笑气作为想象对象,编织了一则很有趣的童话。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