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龙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龙港市“抓改革促发展优作风”誓师大会召开后,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今天,记者从温州市新型公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龙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产业园中餐厨垃圾处理厂及建筑(装潢)垃圾临时处置厂已投入试运行,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及污泥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在火速建设中。

图片

记者在再生水厂项目工地看到,挖掘机正在轰隆作业开挖土方,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于去年11月30日动工兴建的再生水厂项目,是龙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十大子项目中的核心项目,也是《温州市“六重”清单》重大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0亩,项目概算总投资约8.8亿元,由中建五局负责施工,一期工程设计处理规模为12万吨/日,采用“组合式、地埋式、全覆盖、全除臭、智慧化”的建设模式,力争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建设,确保在2024年6月底前投运。

图片

据了解,再生水厂项目建成后,龙港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一倍。同时,总投资约0.63亿元的污泥处理厂一期工程也已启动建设,填补龙港污泥处理设施的空白,将有效提升龙港城市环境和水环境。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温州市新型公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翁献明:我们现在是每周一例会,每周四都要把所有施工单位叫过来,盘点前一周工程完成情况,同时总结经验不足,谋划下周工作推进,确保过程管控。我们会按照计划要求,去核对工程进度是超前了还是落后了,如果有落后,后续要加强措施,把它赶上来。

图片

该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启动产业园固废焚烧厂、绿植垃圾处置厂、一般工业固废处理厂等子项目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图片

据了解,龙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是目前温州市首个环保循环产业园项目,位于龙港新城集聚区,总占地面积约248亩,远期估算总投资约31.6亿元,一期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8.7亿元。园区以“循环利用、协同处理”为总体设计理念,打造“两核、三链、六厂”的总体布局架构,构建水、电、热绿色循环资源循环利用链,将城市污水和各类固体废弃物转化为可再生能源。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少碳排放量,助力龙港市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生态保护型和温州地区首个“无废”城市,为龙港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记者:李其安 金君 实习生:李传武 摄影:李其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