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龙港市两会精神丨坚定发展信心 为绘就芦浦共富共美愿景而努力奋斗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图片

芦浦第一社区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贯彻落实龙港市第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不折不扣地将上级工作部署落实到新龙港、新芦浦追梦征途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创新改革”的姿态、“真干实上”的作风,掀起干事创业热潮,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平安维稳和人居环境等方面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共富示范县域样板、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贡献芦浦力量。

图片

一是强固党建统领根基,加速燃起“红色斗志”。牢记党代会、两会精神,高举“党建”红旗,践行“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加速燃起芦浦党员干部迈向现代化新龙港、新芦浦征程的“红色斗志”。以瓯江红-芦浦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进一步巩固阵地风采,以突破组建“红色知民聚情团”“红色政策宣传团”“红色破难攻坚团”“红色服务群众团”为突破口,创新推进社区政务服务站试点建设;进一步联动属地社区“党建”强体建设,强化集约化,整合社区资源,深化推进“选优评先”机制,撬动党员干部红色干劲,革新精神面貌,先行推进种子社区“党建+数字化改革+治理”的智慧社区试点建设, 奋力打造“服务零距离”的百姓心连心服务驿站,倾情干好为党紧要事,为民贴心事。

二是赋底层治理动力,全力推进“基治新风”。以“坚持创新驱动,变革基层治理”为抓手,进一步赋能底层网格驱动力,激活底层治理效能,通过搭建“党建+红色微网格”平台,把党员干部聚在基层治理最前线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团队在社区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基础设施建设、便民利民服务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四治融合—三社联动”机制作用,在四治上,强化“十佳”评选月、季评分累积效能制,全面提档“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榜样社治风采;进一步创新社治理念,夯实“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治双驱动作用,强力助推社区治理局面换新颜、上新貌,通过“走出去,学进来”,到先进区域学习优秀案例、社治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三社联动”基层治理新风尚,全面精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三是绘共富大美愿景,热力谋干“乡村振兴”。担起龙港南部区域改革开放先行使命,奋力绘就龙港南大门“共富画卷”,全力助推龙港建成“两地一区”使命任务。在林家院社区创建美丽田园综合体、芦浦社区打造全民休闲体育社区、东门垟社区打造红色乡村大舞台的基础上,提档创建“五个一”2.0版, 分阶段、分步骤深入推进“一治、一路、一园、一创、一文”发展目标完成;以画漾江南、未来乡村为目标定位,充分践行“两山”理念, 厚培社区林树河草的健康沃土,扮靓龙港南部社区生态绿美、花园全域美;以聚力乡村特色产业为发展撬动点,做成、做大、做强“海特产”“名小吃”“物流站”“智慧市场”“箱包无纺布基地”等产业 ,优化林家院“月光经济”发展水平,倾力打响芦浦蛏子干、芦浦炒米、芦浦肉饭等特产名声,提挡产业发展“上台阶”,向锚定的芦浦共富大美愿景,全力提蹄挺进。


资料:芦浦第一社区联合党委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