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供不应求 西红柿价格上扬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眼下正是西红柿成熟上市的季节,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市一些农业种植园发现,因受去年西红柿滞销等因素影响,今年西红柿产量较往年偏低,但收购价呈上扬态势,我市西红柿市场也迎来了旺季。

图片

居民卢立雁种植番茄已有十多个年头了,是本地有名的种植大户。今年他一共种了60多亩西红柿苗。目前,他的大棚西红柿果实累累,除去成本人工等开支,今年他预计有60多万元收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与人商谈西红柿收购事宜。

图片

看着长势喜人的西红柿,今年他根本不担心销路问题,不少收购商已早早过来订购,不仅需求数量大,价格也比去年高了很多,平均每斤在3元至4元之间。

图片

直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直致力于“全国设施蔬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该合作社较其他农场延迟近半个月种植的西红柿,如今也进入成熟期,销售情况良好。曾云橹是该合作社的长期合作伙伴,在签订合同之前,总是到种植地实地查看,看到挂满枝头的果子,他喜上眉梢,虽然今年价格较往年涨了不少,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下单的决心。

图片

通过开展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直升合作社与省内外采购商合作,签订采购订单,不仅市场稳定,也确保了经济效益。每年一到收获季节,向合作社发来的蔬菜订单接连不断,今年200亩的西红柿,目前的预定量约占总产量的80%。

图片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农业扶持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农业发展以安全、优质、高效和生态为目标,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和新技术,助力我市农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陈庆丰 实习:李传武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