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督查春耕备耕和渔业安全生产“春雷行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督查春耕备耕和渔业安全生产“春雷行动”时指出,要不误农时农事,抓好春耕生产,加大指导服务力度,打造龙港粮食品牌,推动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农业丰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副市长黄振国参加。

图片

督查中,林海涵走进我市“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建设投用情况。据了解,该中心设有庄稼医院技术服务部、精米共享工厂、化验检测室、电商直播间等,目前部分功能已经投用,预计建成后可服务粮食生产面积1.5万亩,每年精米共享加工550吨,填补我市粮食加工产业的空白。林海涵指出,要充分用好“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指导服务力度,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更好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图片

“去年种粮效益怎么样?今年早稻准备种多少亩?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林海涵先后来到友纳种植专业合作社、聚丰农机专业合作社和信实庄稼医院,与种粮大户和农技人员交流早稻育秧、大田耕耘、农机农资准备等情况。

图片

林海涵强调

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对做好全年农业生产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牢牢抓住大好春光,在政策支持、农资保障、技术服务等方面拿出硬核举措,不断推动农业产业化、机械化;要持续增加早稻面积,鼓励种粮大户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坚持多种粮、种好粮,圆满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加快农业品牌塑造,强化市场意识、效率意识、效益意识,提升农产品品质,努力打响龙港的粮食品牌;要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因地制宜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全力助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林海涵还督查了渔业安全生产“春雷行动”落实情况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