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流调溯源要更加精准 核酸检测要更加快捷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到市公安局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她强调,流调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流调溯源要更加精准,核酸检测要更加快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强化协同作战,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市领导侯必仲、张露阳参加调研。

图片

在市公安局侦查中心,何宗静一行现场体验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多跨协同在线平台案例应用演示,详细了解大数据分析研判、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活动轨迹及核酸检测、数据核查推送等情况。同时,流调溯源组、核酸筛查组、管控服务组、转运接送组还就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复盘。

图片

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后,何宗静指出,流调溯源工作是实施精准防控的坚实基础,是有效查处感染源头、切断传播链条的重中之重。
何宗静要求
要进一步强化流调职责。疫情紧急情况发生后,排查流调专班要快速进入战时状态,要职责清楚、分工明确,以确保快速完成核心信息流调、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核定及涉疫区域的范围划定,为防疫指挥部精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进一步加强闭环管理。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信息,优先保障流调对象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快检快出结果,强化各流程环环相扣联动配合,确保工作无缝对接,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积极主动对接省市平台资源,建强功能,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化平台,为流调溯源提供有力支撑,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