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加快危旧房“腾笼换鸟”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督查危旧房整治工作时指出,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加快危旧房“腾笼换鸟”。副市长白福文参加会议。

林海涵一行先后来到江湾路、建新路、下垟郑、李家垟等地,实地查看危旧房现状,详细了解推进工作举措及面临的困难,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据了解,当前我市危旧房楼龄基本已逾30年,大多为砖混结构。因年代久远,房屋老化严重,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影响居民生活品质。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海涵指出,危旧房整治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不仅是保障群众住房安全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龙港城市建设发展的现实需求。当前我市危旧房整治工作量大面广、任务繁重,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加快危旧房“腾笼换鸟”,同步推进标化道路扩面,全力打造龙港城市品牌,算好百姓生活“综合账”;必须要明确政策,牢牢把握推进危旧房整治以及综合统筹开发的两大方向,立足城市整体规划,对龙港今后规划负好责,算好未来发展“长远账”;必须要明晰职责,牵头单位要抓紧出台系统方案指导危旧房整治全局,承接主体要按照规定程序做好资金、资产等方面统筹工作,相关部门和社区要细分任务、整合力量,全力配合、全面清除我市现存危旧房带来的安全隐患。


记者:方崇杰 上官杨帆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