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林海涵:把湖前打造成为龙港西部重要增长极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湖前调研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时指出,湖前要抢抓“一轴一带一新城”规划建设的有利契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打造成为龙港西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图片

在瑞苍高速拆迁安置湖前地块,林海涵详细了解工程政策处理等进展情况汇报。瑞苍高速项目是温州市新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全长52公里,在龙港境内途经湖前、江山七个社区,计划年内开工,2024年建成。该工程的建设能形成环鳌江流域的高速公路环线,将为我市湖前、江山区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涉及我市的拆迁安置地块共有62亩,政策处理基本完成,4月份即将开始招标填方。林海涵对政策处理进展予以肯定,他要求湖前、江山沿线各社区抢抓工程即将开工的良好机遇,完善道路网建设,带动沿线各社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图片

在湖前党群服务中心,林海涵实地查看该中心建设情况。据了解,该中心总投资1600万元,目前基础设施已完工,正在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林海涵要求在内部功能设置上,要听取老百姓意见,充分考虑老百姓生活需求,突出“一老”“一少”,建设健身房、图书室等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在发挥党员阵地的基础上,提高所辖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图片

在新鸿广场,林海涵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实行扫场所码、戴口罩、测温等制度,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守好超市“大门”。林海涵一行还走访了湖前老街、象湖公园、西桥社区老旧厂房,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加快谋划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汇报会上,林海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大家反映的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并协调解决。

林海涵强调

要提升规划档次和水平。湖前作为今后龙港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正在谋划的“一轴一带一新城”发展方向的重要区块,要把湖前纳入主城区统一规划,突出规划的整体性、一体化,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城市功能、路网结构,提高城市化水平

要提升社区环境质量。按照全域精美的目标,持续深化农村环境整治,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提高市民素质,努力改变社区环境脏乱差的局面,树立城市新形象。

要提升市民民生福祉。加快社区养老事业发展,积极引入社会化养老机构,提高基层养老服务质量;重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发展,解决入托难、入学难问题。

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广大社区干部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在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真正赢得老百姓的支持、拥护


记者:林武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