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图片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增强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人权事业发展、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百姓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最终标准;要抓准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工作核心与重点难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残疾人、低收入群体、孤寡独居老人和自闭症儿童”等重点群体,扎实推进“扩中”“提低”改革;要注重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机制保障和宣传阐释,引导各行业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委改革办《关于建立定期研究龙港改革制度的报告》精神。会议指出,设市以来,温州市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龙港改革发展,龙港要深刻领会始终高举改革大旗,扛起使命担当,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奋力交出撤镇设市三周年高分答卷。要通过配套组建专班、强化市县联动、优化运行机制,督促指导改革发展举措落地落实,促进龙港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全力推动龙港加快蝶变、全面跃升、跨越发展。

图片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省内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特点,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思考,重点排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坚决守牢高速等卡口,在源头上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货车司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扩面工作,通过“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第一时间清零省、温州市下发的重点数据,确保重点数据核查工作落实到位、社区管控到位;疫情防控专班要加强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药店、诊所、医院等场所要进一步发挥“哨点”作用,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完善区域核酸检测、隔离点建设等方案。

会议听取了《龙港市2022年全域精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域精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龙港对外美誉度和百姓感受度,乡村振兴工作是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振兴”之一。各部门、单位要谋深谋细工作方案、加紧加快工作节奏,要压实创建责任,坚强专班力量,通过组建全域精美城市创建办公室,牢牢把握“统筹、协调、督促、考核”四大定位;要抓好考核评比,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用好数字化督查督办平台,注重过程管理和强化正反双向激励;要营造浓厚氛围,制定专题宣传监督方案,把“龙港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共建共享共美理念厚植到每个社会团体和每位社区居民中。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下形势,时刻保持思想紧张,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落实落细“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红线”“底线”;要打好除险保安硬仗、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聚焦聚力“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总目标,力争全省“除险保安”考核排名往前走,重点高效推进全市工业企业标准化创建三年行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优化安全环境,各部门要做到“三管三必须”,动真碰硬坚决落实好“3030”机制,以问题排查促整改,巩固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温州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书面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记者:方崇杰 上官杨帆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